我不

海上花(1个大纲)

#架空,just大纲

#References:色戒、指匠情挑;部分梗来自@曲曲老师

#三天内删!

 

01

夜雨声烦,男,十七岁,出生在贫民窟,擅长盗窃。

某一天他偷到叶修身上,那时候他还不知道叶修是个什么人,但是叶修抓住他,很快就眼睛一亮,带他回到一个地下车库里。

夜雨:???

 

02

叶修叫上一群人给他没日没夜地洗脑,教他知识和礼仪,跟他谈社会现状。一个多礼拜下来,夜雨声烦也很快适应这种节奏,饭照吃,觉照睡。

时隔数日,叶修终于又亲自来见他。

夜雨声烦非常冷静地问:你们到底想让我做什么?

窃国,叶修回答,感不感兴趣?

夜雨声烦说我听不懂,你说直接点,几天后,几点,哪里,谁,偷什么?你们这里待遇挺好的,不用跟我讲那么多大道理,这些天我听了一大堆有的没的,就听出来这件事是挺危险的,我要分成。

叶修心想跟你说话才是真的听了不少有的没的……

但是叶修很成熟,只是叫安文逸来解释。

 

03

安文逸从头到尾讲了详细的计划,乔一帆做一些补充和资料展示,大致意思夜雨声烦明白了。

目标是喻文州,喻文州的所有信息。现在兴欣只知道他身居要位,爱好古怪,传闻里他对有妇之夫特别感兴趣,但是没听说真的和谁交往过多久。而这次,要挑战传闻里「喻文州身边那个有妇之夫」身份的,就是夜雨声烦本人。

夜雨声烦听到这里就嚷嚷说那他抓到后不是会杀了我吗!而且我也不是有妇之夫,就算真是我也明显——

不对,他反应过来,前些日子的礼仪课……

他们早就铺好了整个局,夜雨声烦是这个故事里最后一环。

叶修在旁边点头,手指转着烟,说你以后就有老婆了,就是沐橙。至于你,是个十多年前就跟着全家出了国的小少爷,早早订了亲,对这边的局势一无所知,你的名字呢,叶修翻着资料说,你叫什么来着?

夜雨声烦皱皱眉:我就叫夜雨声烦。

叶修问,这个肯定不行,喻文州还以为自己搞网恋呢。

夜雨声烦就嘟嘟囔囔说我也没说就要叫这个,我想想,行行行那就叫黄少天。

 

04

兴欣给他订做了两款该这个场合穿的礼服,最终还是选了一套全黑的燕尾服,猫眼石似的袖扣,从上到下铺张奢华。黄少天是见过好东西的,穿得很高兴,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感慨说还挺想偷一下。

安文逸坐在一边,抱着另一套衣服,告诉他这两件衣服毕竟是那个数。

哦那有什么了不起的,黄少天有点不服气,我偷过比这个还要贵的。

叶修就趁机糊弄他,现在我们要去偷更贵的东西啦,剑圣大大激不激动?

黄少天给他一个拉长尾音的「切」。

 

他是直接被送到酒会上的。

从加长轿车走下来的时候还恍恍惚惚,脚踩的地毯软得像云彩,看见谁都职业病地想偷点什么东西,但是刚凑近一个绿西装的中年人就被瞪了一眼,吓他一跳。

黄少天被方锐带着,跟着他的节奏,吃两口甜食,再点酒,看不出来但他现在称得上有些紧张。

可是他越紧张,越兴奋。

他是一个顶级的扒手,也说过很多谎,他享受那种用语言和表演一步步将对方绕进自己陷阱里的快乐。

现在他像灵魂出窍,看着自己被方锐拉着,自己的神情快乐坦然如同一个真正的小王子,走进了那边西装革履的目标人物。喻文州。

喻文州正在和什么人聊着天,听见方锐喊了一声才转过身,点头回应后,对着黄少天微笑。

 

那一刻,黄少天用尽全力才压抑住自己内心的战意。

他伸出手,打着哈哈地自我介绍,他们四目相对,就像一个猎人在瞄准镜里对视另一个狩猎者。

 

05

正如之前所排练,随后是赶来的苏沐橙,端着酒杯,和黄少天不紧不慢地抱怨天气。

他们像这间屋子里任何一对被家里强行撮合在一起的夫妻,谈不上火花四射,也没什么龌蹉。关系本身就是交易,黄少天演得很自然,甚至调笑着摸了苏沐橙的耳坠,然后苏沐橙也接过来,推了一下他说别弄掉了,好贵的。

这场戏拖得有点慢节奏,黄少天揽着她走向另一桌的时候,余光看见喻文州早已转过身,像是根本没注意过这边的动静。

但今天的演出份额已经结束了,他虚抱着苏沐橙的肩,感觉到她多多少少有些排斥。

报酬也不急着谈,他陷得越深,谈判的筹码越多。

黄少天冷静地端着酒杯,他在心下记住每个人的身份和细枝末节,注意着他们一举一动的习惯,很快就带着这层假身份融入进香槟与喧嚣里。

恍惚中,即使方锐和苏沐橙也几乎要真的以为,这是一个一无所知的天真烂漫的小少爷。

 

06

回到兴欣,就像灰姑娘脱下水晶鞋。

黄少天照旧吃着便当,穿一身破旧的衣服,他用冷水洗着脸,一切只是梦一场。

他活动了活动筋骨,看见叶修又悠闲地踱过来,问他,怀念吗?

黄少天一眼就看出这里面藏着的诱导,嘲讽地问:怀念什么,喻文州?

叶修像是突然感了兴趣,拉过来一个板凳坐在他边上,跟他说,行,谈这个也行,说说你对这种事怎么想的啊,你要是不适应,我们还得再想想办法。

想什么办法?黄少天警觉,不用了啊叶修我告诉你,我早就有心理准备,没准知道的比你还多。

叶修也不继续问,说下次见面安排的是一个礼拜后,资料找安文逸要。

下一个任务,高尔夫球场。

 

07

按照剧本要求,黄少天依然携伴前来,苏沐橙挽着他的手臂,低头不太说话。

于是黄少天负责来活络气氛,一路上喋喋不休,一扭头看到那边。张新杰,上次他记住了这个人,在和喻文州谈什么事情,主要是张新杰在一板一眼地背着一长串的什么什么什么玩意,黄少天听不懂,然后喻文州时不时点点头,表示赞同,或者提出一些问题。

他很自来熟地从后面绕过去,想记住点关键内容。

他拍喻文州的肩,开玩笑地说这里怎么还有人出来玩也偷懒,还在谈工作?

喻文州侧过脸,带着点若有若无的笑。少天?看你们聊得太开心,就没有过去打扰。

什么少天!一次就记住他名字也就算了还叫得这么亲密,他谁啊跟谁都这样吗看不出来啊,黄少天强撑着不对这个称呼做出什么反应,手还搭在喻文州的肩上,语气轻松地:要是我能和你一样,家里就不用费这么多心了。

喻文州也没躲开,只是笑得更明显了些,说你这样也有你这样的好。

 

那之后的十几分钟,黄少天都有种微妙的恐惧,背脊发凉,野生动物的直觉告诉他已经被危险盯上了。但之前才见了一面?如果不是喻文州,危险又是从何而来?

他有些刻意避开喻文州,但也不能躲得太远,还要在他的微笑注视下与苏沐橙打情骂俏。

场面是否足够甜蜜不好说,苏沐橙倒是确实被他惹烦了一次,打闹得很真实。

打球的时候,黄少天运动方面天赋异禀,竟真像时常来玩的人。他打了会儿就闹着说要去吃流沙包,坐到一旁,嚼着下午茶里的神奇三明治偷听旁边桌讲话。谈的都是什么几百人,又是如何敷衍他们家里,说消息如何封锁,听得黄少天心里惊涛骇浪。

 

08

这次回去后,浑浑噩噩过了几天日子,黄少天翻着他们的资料册。应该是几个礼拜后再见一次,然后七拐八绕地由林敬言那边引荐,让他去喻文州家借住,读私塾,借口是他家老爷子的安排,这位老爷子自然也有演员和自己的故事。

他突然发现自己对整个局势确实所知甚少,危险性有多大,是不是值得一搏。

唯一能让他获得一些信息的就是叶修,他去和叶修谈价码,叶修愿意事成后给他的好处越多,越证明这件事的艰难与危机四伏。

黄少天摘着上次套装里的一个手表,那是老魏的东西,送给他当做事成之前画的一张饼,他看着叶修,说:我不干了。

叶修也不着急,慢悠悠地吞了一口烟,告诉他:晚了。

我也正巧有事情跟你说,刚才要告诉你的就是这个,叶修拿出一张房卡,推到他面前,一切计划必须提前,喻文州已经盯上你了。

 

没得选?黄少天低头问。

喻文州已经盯上你了。叶修吐着烟,重复道。

 

09

换上第三套衣服,黄少天想起来之前变卖掉的两套西装。

事到临头,想什么都没用了,他索性忘记兴欣的一切,真当自己是个来找刺激的贵公子,一手插着口袋就推开这间房门。

房间里背对着他,坐着一个喻文州,戴着没度数的眼镜片,一手按着一本厚厚的书,一手拿着钢笔在写什么。黄少天还不太识字,也懒得上前去看,就直接坐在床上问他,你写什么呢?

喻文州这才收起笔,放下眼镜,微笑道,也没什么,听说少天在海外读的是很出名的公学,想给你一些好印象。

真想要好印象现在就该表现一下。黄少天哼哼地拍着床,明示道。

喻文州说,好,又拿着他的笔记本坐过来。

那本子让黄少天一看就想炸毛,密密麻麻写满了字,到底都是什么东西。

喻文州又说,少天可以帮我参考一下?

就知道是这样!!!他试探我!黄少天心里的感叹号都多了好几个,迅速地反应过来推开笔记本,骑到喻文州身上,反问道,你叫我来就是为了这个?

笔记本被甩到一边,喻文州被压在床上,还要慢悠悠地拿过来,合上本子小心不让纸张折起来。

而且,我不怎么认识汉字。黄少天小声道。

承前启后,完美收尾。

 

10

脱掉衣服的时候,喻文州耐心问他是不是第一次,在外国有没有试过。黄少天一怔,琢磨了一下自己的人设,应该至少有过两次,就这么答了。

他不太怕,保罗,亚历山大,什么都能随便乱说死无对证,何况毛片他总是看过的。

喻文州吻他,吻他身上时,轻声问。碰这里,你太太会不会发现?

 

11

这里应该是一辆字数一万五的车。

 

12

这之后,黄少天总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什么都不一样了。

他回兴欣换掉衣服,躺在小阁楼上发起呆,皮肤似乎有记忆,身体内部也有,他甚至不想去洗澡。走之前喻文州反复问他要不要清洗里面,他涨红着脸摇头。

兴欣的人还是很知情知趣,这时候没人来打扰他。这反而让喻文州的声音也反复在他耳边重播,特别近地,太舒服了,黄少天直觉里的第一个感受就是这个,甚至让他忘记所有危险。他现在迫不及待等着下一次见面,大赚一笔,顺便睡了喻文州,简直人生赢家。

这样从黄昏躺到天黑,他才想起来下楼拿一份盒饭。

叶修还像往常一样坐在桌边,眯着眼睛在看屏幕,看见黄少天下楼来,和往常一样打了声招呼。

哦对了,隔了几秒,他像是才想起来一样,喻文州叫你搬过去。

黄少天刚刚从剩下的几个盒饭里挑了一盒还算满意的,堆积了一下午的不适感,整个身体生理性也心理性地僵在那里。

几分钟后,他吃着夹生的米饭,继续这个话题:他来消息了?

嗯,你刚回来没一会儿,就传过来消息了。正好方锐那边都有准备,你也准备准备吧。

叶修还是看着屏幕,吃着一盒苹果块,大概是苏沐橙给他切好放那里的,语气随便得让黄少天几乎要以为这只是一件无足轻重的小事。


13

好了我心愿已了,太无聊了这个故事……

刚才是四倍速,接下来就是十六倍速快进快出交待后续,比如

 

14

住进去后黄少天有些习惯会暴露身份,但是喻文州嘱咐全家都配合他演,硬生生造出一块神奇真空。

他学东西很快,玩到什么都很好奇的样子。喻文州假戏真做,竟然真让他去读私塾。

理论上,苏沐橙也跟着住进去了,但是因为局势紧张,她假借出国的说法被兴欣拉回去了。

黄少天也慢慢被软化,而且他也差不多意识到了喻文州知道一切,两人维持着谎言,心照不宣,现在只是需要一个人点破。他不能坐在那里等着有一天喻文州突然问他,叶修当时住在那里?

所以他决定主动坦白。

坦白后,总的来讲喻文州本来也没准备消灭兴欣,可能因为还要留着他们和别人斗吧……

 

15

结局黄少天已经彻底成为非常上流社会的贵公子,喻文州给他全套身份过了明路,一直留在自己家里,甚至有了自己的事业(…),好友,和生活(。两个人过上了每天有时两次有时三次的生活。

#所以这么多背景设定是用来干嘛的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43)